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法治机关建设迎来“开学第一课”——2023年度第一期人社大讲坛今日开班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1

       为提高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素质,更好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3月1日,市人社局举办了2023年首期人社大讲坛。本次大讲坛分别邀请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胡海洋,清江浦区法院行政庭庭长、一级法官蒋同一进行专题授课。大讲坛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周焰主持。

市人社局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人社大讲坛.jpg 

       授课中,胡海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法治淮安建设》为主题,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内容,系统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战略布局和战略目标。同时结合实际介绍了淮安法治建设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讲解了依法行政在实际工作中的适用范畴和具体要求,为人社法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详实的理论支撑和生动的实践指导。

  蒋同一以《在良法善治中点滴推进依法行政》为主题,从具体案例出发,深入讲解了具体行政行为在司法上的审查维度,解答了人社工作中存在的诸多疑惑,为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运用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指明了方向。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讲坛讲课内容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是一次促进更好学法守法用法普法执法的法治教育。下一步,全系统广大干部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切实肩负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责任,为“法治人社”建设贡献力量,助推淮安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