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淮安市互联网营销师、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助力新业态、新行业规范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互联网营销、物流服务人才队伍,11月18-19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的淮安市互联网营销师、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发展,互联网营销、物流服务从业人员的市场需求也在迅速增加。据了解,本次竞赛包含理论与实操两项竞技,采用单人赛形式,按互联网营销师和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等级设置竞赛项目和命题,实操竞赛成绩占总分70%,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占30%。互联网营销主要涉及市场信息分析、脚本策划、直播推广、直播复盘等模块,物流服务主要涉及设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仿真运营、供应链数据分析等模块。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效提升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互联网营销行业和物流行业规范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2.jp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服务产业升级转型、服务技能人才成长为宗旨,紧密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布局,选拔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为我市新业态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