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国庆节前夕,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带队赴淮安市淮航技工学校、人力资源大厦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假期全市人社系统安全和谐稳定。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树国陪同检查。


640.jpg


  “平时怎么开展安全演练?采取什么消防措施?”在淮安市淮航技工学校,曹曙春一行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查看了实训楼、教学楼、操场以及学生教师生活活动区域,详细了解学校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及开展情况。


640 (1).jpg


  曹曙春对学校在安全工作落实、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640 (2).jpg


  在人力资源大厦档案管理服务中心,曹曙春详细询问档案的接收、存放、转出等相关情况,认真查看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查阅各项档案业务办事流程,询问各窗口服务内容,并与办事群众深入交流。在对消防控制室、档案库房等重点场所进行细致的现场检查后,曹曙春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的事业,要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充分发挥智慧人社平台和省一体化信息平台的作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640 (3).jpg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构筑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的综合防范体系,强化档案库房防火、防水和防盗等安全措施,建立健全并贯彻落实档案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做到档案管理零失误、零差错和零事故。(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