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3日,淮安市人社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交流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有关篇目。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城居保中心主任王长青莅会并作学习辅导,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磊到会巡学旁听指导。


640.jpg


  曹曙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推动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经过不懈努力,我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许多西方国家一百多年走过的历程,成功建设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作为社保政策的执行者、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公共服务的提供者,人社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真正承载起为人民群众“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重大使命和重大责任。

  曹曙春还围绕“坚决扛起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政治责任、持续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两个方面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王长青从制度机制、社保参保、惠企利民、底线思维、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介绍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发展历程、取得成就、问题难点以及发展方向。

  刘磊作点评讲话,认为本次集体学习研讨主题设置合理、组织实施周密、研讨交流深入、学习氛围浓厚,理论武装工作抓得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得到了较好落实,学习成果转化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会上,徐承光、陈树国、周晓波三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议。(杨颖 刘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