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领导赴淮阴卷烟厂开展调研服务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深入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社服务,近日,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一行来到市重点工业企业、纳税大户——淮阴卷烟厂开展调研服务,淮阴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施彬陪同参加。


640.jpg


  在技能大师工作室,曹曙春一行实地查看了工作室的办公场所、操作车间以及配置的研发设备,询问了目前的技改项目、资金投入、传技带徒、市场前景等情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作室由王中海同志领衔,部分高级技师、技师、技术员共同组成,旨在为优秀的技术人才提供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的平台,为设备的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曹曙春指出,人才兴则企业兴,淮阴卷烟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人才强企不动摇,将创建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作为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市人社部门将加大对淮阴卷烟厂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指导和服务,力争早日创成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640 (1).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施彬对曹曙春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人社部门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淮阴卷烟厂聚焦短板弱项,在顶层设计方面大胆探索创新,提出了“大生产、大设备、大工艺”理念,打造独具特色的企业治理体系。通过打通生产各环节、各工序,提高了生产的统一性、灵活性和稳定性。


640 (2).jpg


  曹曙春介绍了人社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人社助企专员”结对帮扶全市重点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的情况。曹曙春说,人社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保障,一头连着经济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部门全面落实援企稳岗举措,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渡过难关。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的若干措施》,明确15条“硬核”举措,构建起“政策引领+部门牵头+社会送工+校企合作”的服务链。他表示,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在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工伤预防、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群团建设等方面,与淮阴卷烟厂展开深入合作,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局领导王乃岩、陈树国一同参加上述活动。(陈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