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访企问需促发展 人社服务在行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6日,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带领助企服务小分队,深入天鹏锂能、橙柳新能源、中天钢铁等重点企业、重特大项目开展助企服务活动,通过查实情、宣政策、解难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640.jpg


  在天鹏锂能技术(淮安)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曹曙春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工艺流程、市场前景。在江苏橙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曹曙春一行同清江浦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孝武、天鹏锂能筹建中心主任韩彬、橙柳新能源综合管理部部长崔扬进行了座谈。过程中,人社助企专员认真倾听企业所需所盼,摸清企业现阶段所遇到的困难,详细介绍了用工招聘、人才培养、就业补贴等方面的惠企政策。曹曙春强调,市县两级人社机构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暖心的政策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


640 (1).jpg


640 (2).jpg


  在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项目筹建指挥部,曹曙春参观了项目展览馆,听取中天淮安项目筹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盛荣生介绍项目规划、整体产能、产品分类等情况。座谈过程中,人社助企专员一边倾听,一边记录,曹曙春指出,企业是“出卷人”,人社部门是“答卷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针对企业人才普遍关心的子女入学、异地社保缴纳、住房等问题,将会同属地相关部门一道谋划解决对策,确保各类人才在淮安安居安业。


640 (3).jpg


  陈朝晖、周晓波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走访服务活动。(纪茗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