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喜讯!淮安创业项目荣获省赛二等奖且晋级国赛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响江苏”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采取“云端路演”方式进行,嘉宾、评委、创业者齐聚线上,来自全省13个市推选出的49个优秀项目展开激烈比拼,我市“盱眙龙虾产业培训”项目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荣获省赛二等奖,并将作为代表江苏的3个项目之一参加全国选拔赛。


640.jpg


       项目依托眙龙虾产业强劲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为社会培养龙虾养殖与烹饪人才2000余人,农业电商人才500余人,通过电商直播中心传播养殖技术,宣传盱眙美食,打造地域特色名片。


640.png


  近年来,我市大力打造“盱眙龙虾厨师”劳务品牌,曾获“全国典型劳务品牌”“就业带动类劳务品牌”等荣誉称号。淮安专门成立“龙虾创业学院”,制定“盱眙龙虾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通过办免费培训班、送培训下乡等方式,累计培训“龙虾厨师”超1.2万名,低收入农户持证上岗超2000名,成功走上增收致富之路,实现职业技能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


640 (1).jpg


640 (2).jpg


  我市以创业大赛为契机,促使“盱眙龙虾厨师”劳务品牌成为国内外响亮的就业名片,发展壮大,家喻户晓,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宏娜 黄莹 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