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春风送暖•惠企纾困” ——市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进企业活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30

企业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近期,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包括苏政40条、省人社厅应对疫情12条,以及淮安市纾困45条等。


640.jpg


  为了确保这些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见效,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4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带领“惠企服务小分队”,赴宏邦化工、南洋胡氏、韩泰轮胎、双环齿轮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春风送暖•惠企纾困”人社服务进企业活动,听取企业所需所盼,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在江苏宏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曹曙春与淮安工业园区领导沈晓红、黄如良、公司董事长季新林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在得知企业对高校毕业生及成熟型人才有着大量需求后,曹曙春表示,疫情期间,尽管线下招聘暂停,我们将充分利用“淮安人才在线”云端直聘平台,举办“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引才网络双选会”等系列专场,竭尽所能为企业做好人才服务保障。


640 (1).jpg


  江苏南洋胡氏家居智造有限公司是一个集创意设计中心、智造生产中心、科技技术中心、行政办公大楼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生产基地,曹曙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倾听企业在员工返岗复工、生产销售等方面的困难,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人社职能,积极为企业发展“鼓与呼”,为企业后续发展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640 (2).jpg


  在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曹曙春一行同江苏韩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圭烽,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马宸清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人社部门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了解企业在招用工、人才引进培养方面的需求,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为企业发放稳岗返还礼包58.82万元。

  在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卢浩向曹曙春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实现一季度销售额3.53亿元,同比增长22%。在为企业送去《淮安人社惠企服务指南》《服务保障企业用工“15条”》等政策大礼包后,曹曙春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市、县区联动的方式,帮助企业在招用工、工伤预防、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

  陈朝晖、周晓波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走访服务活动。(纪茗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