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全市人社系统人才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一季度人才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人才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一季度人才工作调度会,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曙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乃岩传达省厅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人才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教育局、工信局、总工会、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副局长陈树国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就是“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策应全省人社系统季度形势分析制度,加强人才工作形势研判和工作调度。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紧紧围绕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任务,突出项目引领,推动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动对接全市重特大项目,全力保障人才需求。聚力实施“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淮就业创业。要树立人才服务“云”思维,探索利用数字技术推进人才工作,大力推行“云”服务,积极融入省厅“四个一”人才综合服务体系建设。要紧盯产才融合“第一线”,围绕数字经济重点领域深化推进产才融合,为重点项目和企业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能工巧匠。要推动平台发展“成气候”,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重点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大学生创业园。

会议强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必须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打造更好的平台。发挥科研机构和科技领军企业作用,组织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等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要建立更优的机制。研究制定出台进一步推进职称评价社会化意见,指导用人主体建立有效的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督机制,有序实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要树立更靓的品牌。深入挖掘我市现有资源,谋划承办一些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性人才品牌活动。探索在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打造“人才之家”,打造具有淮安特色的人才服务品牌。

  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淮安技师学院、金湖县人社局、清江浦区人社局和市经开区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分管局长和人事人才业务科室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付博 杨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