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1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汉中出席会议并作任前廉政谈话,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树国主持会议。


640.jpg


曹曙春指出,这次人社系统干部调整,是局党委站在全市人社事业发展的高度,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开展任前集体谈话,既是干部任职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

  在祝贺大家走上新岗位、晋升新职级的同时,曹曙春也提出三点要求。

  要把组织关怀转化为感恩组织的实际行动,做到勇毅前行。要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做事先做人、立身先立德,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大服务、聚焦大民生,多到基层一线去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要把个人晋升转化为能力素质的切实提升,做到勤勉奉献。要勤于学习,强化知识储备,成为人社“业务通”。自觉对照“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紧扣各项重点工作,一着不让抓落实、一以贯之抓落实,真正抓出效果,见到成效。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好单位之间、处室之间、科室之间的沟通衔接与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交接、平稳过渡、有序开展。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严于律己的内心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时刻以反面典型为警醒,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有淡泊名利的平常心,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张汉中围绕“权力、责任、义利”三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他要求新任职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务必牢记手中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强化“一岗双责”,既要干好工作,更要带好队伍。要强化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保证作风清正廉洁,合法合规用权,绝不能以权谋私、以权谋利,切实维护好人社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陈树国宣读了局党委关于相关干部的任免决定。2名新任职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局系统新任职干部参加本次任前集体谈话会。(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