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1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徐承光、张岩、王乃岩、陈树国出席会议。

 

1.jpg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一丝不苟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高度警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提高危机意识,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

  要积极防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总要求,对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的防控措施要从严从紧,积极引导群众尽量网上办,减少非必需的现场办理。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人力资源市场、职业培训机构和劳务中介的疫情防控检查督导。督促指导技工院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校园封闭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要高效执行,带头落实防疫规定。要严格人员管理,加强健康动态监测,非必要不离淮,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14+7”管控措施。要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督促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服务工作。

  要毫不松懈,系统谋划重点工作。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和值班值守制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确保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抓紧谋划,提前筹备,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2.jpg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要绷紧“一失万无”的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工作防线。

  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

  要抓好专项整治。要认真组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始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确保不留空白、不留隐患。

  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对系统干部职工经常性安全教育管理,聚焦人力资源市场、经办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突出防失火、防触电等重点环节,细化防范责任,健全规章制度,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