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走进“12345”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一行在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苏的陪同下,走进“12345”倾听群众诉求,局领导徐承光、王乃岩一同参加。


1.jpg


  在听取2021年度“12345”人社交办件办理落实情况后,市人社局领导班子走进话务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热线电话接听,共接听、解答市民诉求电话19个,涉及社会保障、劳动纠纷、创业服务等多个方面。


2.jpg


  电话接听环节结束后,曹曙春立即率领局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群众诉求逐一研究交办,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落实。在接听的众多热线电话中,淮安市广联纸业有限公司反映,公司属于小微企业,因扩大经营急需补充项目运营资金,咨询了解是否符合“富民创业贷”政策。


3.jpg


  曹曙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奔赴企业,上门宣讲解读政策,协助企业填写申请表格,并进行了现场认定。企业负责人对人社局的快速反应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称赞 “人社惠企政策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4.jpg


  期间,曹曙春还接受了市级媒体的现场采访,他表示,人社工作,无论是企业还是老百姓,关注度都非常高,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民生诉求解决工作,明确专门处室负责“12345”办理回复,每月对工单办理情况进行梳理统计并定期通报。下一步,局党委将以“能力作风提升年”为统揽,着力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人社服务链,全方位做好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的工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市人社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纪茗瀚 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