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2022年淮安市就业援助月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根据省人社厅等部门的统一部署,近日,2022年淮安市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6401.webp.jpg

  

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由市人社局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市残联等部门共同举办。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就业创业为重点,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走访慰问就业困难人员家庭,开展“一对一”精准就业帮扶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促进供需对接、支持自主创业、引导灵活就业,确保困难群众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6402.webp.jpg


残疾人许先生表示:“我想找一个适合残疾人做的手工活,已和一家‘代加工’企业进行了有效洽谈。”

中年求职者张女士平时就关注人社部门推送的招聘信息,到招聘现场,旺旺食品、鼎力大酒店、淮钢集团等企业让她应接不暇。张女士表示:“淮钢集团招收女工,我觉得蛮适合的。”

某汽车部件公司HR郭女士表示:“我们公司业务量大,福利待遇也不错,可以为就业援助人员提供更多机会。”

根据活动安排,援助月期间,全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不少于20场专场招聘。同时,还将依托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等载体,开展远程招聘、直播招聘、在线交流、远程面试等服务。


6403.webp.jpg


6404.webp.jpg


活动现场,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还邀请了清江浦书协的书法家,为求职者和延安路社区居民现场书写新春对联以示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

据悉,首场招聘会到场招聘单位80余家,提供各类用工岗位800余个,现场达成用工意向近300人。(王普 程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