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开展工伤保险业务市级巡查工作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为切实做好市监委监察建议整改工作,有效防控工伤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进一步规范工伤保险业务经办管理,近日,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承光带队赴盱眙、涟水、洪泽与和淮安区等县区,开展工伤保险业务市级巡查工作。


6401.webp.jpg


  巡查组采取听取自查汇报、检查自查台账、查看经办系统和经办卷宗资料等方式开展实地检查。巡查中,各有关县区人社局汇报了自查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巡查组分条线检查了工伤认定、预防、康复、劳动能力鉴定与待遇支付等工作开展情况。


6402.webp.jpg


  徐承光对各县区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要求。在淮安区,他要求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提高业务水平和办件质量,增强风险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在洪泽区,他提出要吸取案件教训,跟踪案件处理情况,强化工伤预防意识,积极组织项目实施,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内控要求;在盱眙县,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程序意识和风险意识;在金湖县,他指出要加强业务培训,加强稽核监察,加强基金追缴,加强风险意识。


6403.webp.jpg


  下一步,各县区将根据本次巡查发现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扎实开展好整改落实工作,市局将适时组织巡查发现问题“回头看”工作。

  市局工伤保险处、市社保中心、市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等处室工作人员参加巡查工作。(阮荣 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