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6401.webp.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建党以来第三个历史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紧密衔接,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是一篇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全党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扎实开展宣讲工作、灵活运用“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全会精神系列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重大政治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开创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三是充分认识非凡成就,更加坚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人社部门的责任担当。

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实践,贵在落实。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注重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重要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在推动共同富裕中促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在今年剩下的一个半月时间里,要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工作,要对省考重点指标、市高质量考核、人社“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创优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等及时“回头看”“补不足”,确保圆满完成“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会上,徐承光、王乃岩、陈树国、周焰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纪茗瀚 戴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