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部门深入推进毕业生“留凤”工程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不久前闭幕的中共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并就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对人社部门提出了深入推进毕业生“留凤”工程的任务要求。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多举措促进在淮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深入推进毕业生“留凤”工程。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营造留淮就业浓厚氛围。联合举办“青春留淮逐梦想 此心安处是吾乡”2021届淮安大学生集体毕业典礼,真情告白毕业生,让在场的大学毕业生们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揽梦入淮 青春澎湃”2021级淮安大学生集体开学典礼上,市委书记陈之常以《寻梦·筑梦·共梦》为题,与大学生们共话人生梦想,诚邀广大学子共做发展合伙人。坚持用好考核指挥棒,树立良好发展导向,分组别将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纳入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体系,对留淮就业率提高明显的高校给予奖励。全面深化与在淮高校的合作,对支持淮安企业进校招聘的学校给予招聘会经费支持。


4.webp.jpg5.webp.jpg


  优化留淮就业优惠政策。紧盯周边地区高校毕业生人才争夺形势,配合相关部门及时调整优化政策。今年,出台《“淮安市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方案(试行)》,从创新创业资助、薪酬补贴、生活补贴、活动补贴等方面明确了8条支持措施,被认为是我市有史以来含金量最足、诚意度最高的人才“英雄帖”,牵头出台《促进大学生来淮留淮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提供包括创业补贴、租金补贴、带动就业补贴、社保补贴以及创业贷款等补贴和服务,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6.webp.jpg

7.webp.jpg8.webp.jpg


夯实留淮就业服务举措。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春夏季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双选会、“春风十里、就业有你”淮阴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520特别的爱给离别的你”校园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举办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等10家在淮大中专院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就推进毕业生留淮就业、校园招聘形式等进行深度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开展留淮就业政策宣讲等“知淮”“爱淮”活动,重点推介我市市情才情,吸引毕业生留淮就业。


9.webp.jpg

10.webp.jpg11.webp.jpg


  落实留淮就业补贴资金。全面落实政策“礼包”,用足“真金白银”。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14.7万元,发放购房补贴993万元,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1347万元,发放就业创业服务补助944.6万元,发放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205.44万元,发放求职创业补贴5.4万元,发放各类创业补贴954.53万元。还在活动中为留淮就业创业毕业生送上“淮抱青春大学生文旅专属卡”,让学子们免费畅游,感知“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的城市魅力。


12.webp.jpg


  据悉,市人社部门已正式启动在淮大中专院校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将不断加大与各院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联合举办“在淮大中专院校2022届淮安专场空中双选会”,适时举办校园专场招聘活动,还将同步开展市情才情宣讲、“就业指导进校园”、“HR经理进校园”等活动,全面推动在淮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留淮就业创业。(唐小青 杨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