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助企服务队深入挂钩企业走访调研
用心用情解难题 服务企业在行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理念,聚力提升服务企业的力度和质效,81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率市人社助企服务队一行来到挂钩服务的江苏纳沛斯半导体有限公司、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营情况,着力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期间,曹曙春一行还与工业园区领导沈晓红、袁泉、黄如良就有关人才招引配套政策等问题进行具体商讨。


3.jpg


江苏纳沛斯半导体有限公司由工业园区平台公司和韩国纳沛斯株式会社共同出资设立,产品主要为显示驱动芯片、通讯芯片、身份识别芯片和3C产品工控芯片。曹曙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一边参观产品生产的工艺流程,一边听取企业近年来在人才本土化、产品多元化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将积极为企业发展“鼓与呼”,为企业后续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和人才支持。今年来,市人社局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和人才引进难题,利用“淮安人社”“淮安就业”微信公众号帮助推介岗位信息,先后组织企业赴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园引才活动,已帮助企业招聘27人。积极帮助企业落实各项惠企帮扶政策,近三年累计帮助企业减负近400余万元。


1.jpg


位于淮安区淮安新材料产业园的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主营水泥粉磨加工、销售,PVC新型建材、建筑材料、装潢材料、沙石骨料中转销售及货物装卸、仓储,企业经营蒸蒸日上,近年年均纳税超8000余万元。今年来,市人社局精心组织“人社助企专员”积极对接服务企业,第一时间落实以工代训、技能提升补贴等人社惠企政策,针对企业急需紧缺工种通过线下招聘、线上推介等多种形式帮助招聘员工9人,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及时为企业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2.jpg


曹曙春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市在招引人才方面出台的新政策。他表示,市人社部门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企业做好用工、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朝晖、唐小青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调研活动。(纪茗瀚 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