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727日下午,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市区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就业创业工作,解读重点工作指标,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树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jpg


会议明确,要围绕争取省促进就业先进地区这个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助推淮安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对下半年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做出部署,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形成调度机制。要进一步健全目标考核,建立就业创业核心指标和重大政策落实督查通报制度。二是加快完善统计方法。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考核体系,逐条研究指标关联事项,进一步完善统计方法,优化统计口径,强化数据支撑,做实做细基础台账,从数量和质量上双向发力,不断扩大我市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三是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要主动加强与财政、银行、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和对接力度,形成各部门协调一致、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汇聚形成推动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省考指标要按月过堂,争前列,得高分。公益性岗位开发、富民创业贷款、失业保险稳岗政策、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扩大政策覆盖面。五是加快打造特色亮点。要善于归纳、提炼总结具有本土性、创新型的亮点工作,通过整理包装和宣传推介,打造品牌,形成特色,使之变为加分项目。

会上,各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就业促进处、就管中心、职培中心、人才中心针对县区提出的工作建议作了回应,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董军 张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