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来淮调研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29

62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会见来淮调研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一行,就推进高质量就业、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5142142.jpg


陈之常在会见中说,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就业助创业,强保障惠民生,引人才育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陈之常表示,“十四五”时期,淮安将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市情实际,扎实推进“333”主导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为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出台更多的惠企便民举措,让企业、产业工人等各类群体更有获得感;期待得到省人社厅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戴元湖对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淮安人社部门多次获得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等称号,被评为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地区,在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被评为A级。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淮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省人社厅将对淮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特别是高质量就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市政府秘书长王苏君,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会见时在座。


11.jpg


在淮期间,戴元湖一行来到淮印时光文创园、江苏诚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创业店铺,详细了解孵化基地建设、灵活用工群体就业创业等情况。


12.jpg


13.jpg


据了解,淮印时光文创园是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两年时间内共吸引52家创业企业入驻,带动就业300余人,孵化成功率超70%江苏诚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国内首创“共享经济双创支撑平台”综合服务体系,打造“分散产能整合共享”的服务平台。目前平台注册企业数量已超过1100家,支持超31万个灵活用工群体创业就业。(杨尚 曹康姣 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