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不渝奋斗 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625日,市人社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不渝奋斗 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观看局先锋党员宣传微视频、举行“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新老党员交流在党心路历程和感想体会,以及集中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出席活动,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主讲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徐承光、陈树国、许广汉和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11.jpg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淮安人社先锋党员事迹微视频。微视频用图像语言展现了人社工作者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典型场景,充分展示了市人社系统各条战线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给出了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有力的“人社答案”。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为9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佩戴上灿烂耀眼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向各位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13.jpg


16.jpg


曹曙春说,老党员们是人社事业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用五十多年的无悔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奋斗的赞歌,为我市人社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向身边优秀老党员学习,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秉持民生情怀,牢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12.jpg


杨彬、杨益昌代表老党员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畅谈了在中国共产党英明正确领导下国家和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分享了自己“在党50年”的感慨和体会。青年党员代表纪茗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历经风雨中磨炼过硬本领、在不负韶华中勇担发展重任,接续奋斗,为人社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于谦等5名同志以诗歌朗诵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礼赞和深情告白。


1111.jpg


活动中,曹曙春以“从百年辉煌成就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回顾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解读百年征程的伟大奇迹、阐述百年巨变的主要启示,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17.jpg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聚力服务提升、办好服务群众实事项目,要坚持学史力行、保持进位争先干劲势头,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升人社服务质效,不忘来时路、奋启新征程,共同谱写淮安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唐小青 李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