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开展“不忘来时路•奋启新征程——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430日下午,市人社局“不忘来时路•奋启新征程——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在市文化馆举行。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恩来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赵志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长根,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王正行应邀出席活动。局领导徐承光、张岩、王乃岩、陈树国、周焰一同参加活动。


1.jpg


曹曙春在致辞中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设“党史天天学”专栏、“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系列谈”短视频连载、红色教育基地实景课堂教学等系列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今天,开展这项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再立新功,汇聚起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从而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致辞.jpg


活动以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少年》拉开序幕,局机关党委五名党员干部讲述的党史故事《那时他们正年轻》,让台下党员思绪万千,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无数先辈奉献了宝贵的青春乃至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崇高信仰。


4.jpg


1931918日,到“对日寇最后一战”的1945,涌现出了无数为民族大义和救亡真理,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抗战英雄,党史故事《永远的丰碑——我们心中的抗战英雄》,带领全场人员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隐形部队”》,讲述了铁道兵部队舍生忘死,在战火硝烟中创造了举世闻名“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的光荣事迹。


5.jpg


市社保中心党支部通过情景诗朗诵《中国军魂》的表演,还原了中国军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魄,通过他们的表演,那一幕幕惊天地、鬼神的英雄壮举,仿佛就在眼前;那一声声隆隆的炮声、震天的呐喊,仿佛就在耳边……


6.jpg

.

《西花厅不灭的灯光》,深切歌颂了周总理为中国革命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建树的卓越功勋。《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讲述了两弹元勋钱学森开创祖国航天事业,他披荆斩棘,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留给后世的攀登者,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


9.jpg


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正定翻身记》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正定,在时任县委书记习近平的带领下,积极解放生产力,实现了脱贫致富。通过故事讲述,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带领干部群众敢闯敢干、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


7.jpg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中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喜悦,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人生有尽,梦想无垠》,人民科学家“天眼之父”南仁东将目光投向天空,把有限的人生谱写在无尽的苍穹,被追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8.jpg


百色的大山,她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她是醒目的黄花。《巾帼英雄黄文秀》的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告别是青涩少年,归来是巍巍昆仑。《清澈的爱筑起巍巍昆仑》的故事,讲述了中印边境战士“为人民戍边、为祖国守防”,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的动人事迹。“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中印边境战士的青春热血,永远为祖国而奔腾,矢志报国的人,就是民族的希望。


10.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两代人的微党课》,带领每一位党员干部回归最早的入党初心,追寻最真挚、最坚定的答案。


11.jpg


最后,大合唱《不忘初心》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12.jpg


党史故事讲述内容全部结束后,王建军对活动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点赞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永争第一”的昂扬工作状态。


14---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恩来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军对活动进行点评.jpg


他说,我们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就是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15.jpg

(张志勇 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