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获淮安市2020年度创新创优项目一等奖
以赛促训”打造新时期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近日,淮安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创新创优优秀项目的通报》,市人社局“以赛促训”打造新时期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全市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近年来,市人社局聚力服务发展,聚焦民生担当,充分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已经连续六年获得淮安市创新创优项目一等奖。


创新创优名单.jpg


“以赛促训”打造新时期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项目立足服务就业和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为核心,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带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的积极作用。2020年,全市开展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21项,通过赛前培训、大赛练兵等方式实现职业技能培训1.6万人次,培养高技能人才达9032人,“以赛促训”成为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


都市圈.jpg


生活服务.jpg


2021年全市各行业、企业申报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热情空前高涨,得益于2020年全市“以赛促训”活动在提升各行业技术技能素质、展示技能人才风采、引导职工创新劳动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申报项目43项,是2020年的两倍多。今年,市人社部门将聚焦竞赛服务主导产业能力,侧重支持纺织、食品、冶金、电力、化工、机械制造、物流等急需紧缺行业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将淮安市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做优做强。(陈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