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走进“12345”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325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一行在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苏的陪同下,走进“12345”倾听群众诉求,局领导张岩、王乃岩、周焰一同参加。


1.jpg


在一个小时的接线环节中,共接听、解答市民关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的诉求电话26个,对于市民的诉求,每位局领导都认真倾听记录,做好问题解答。电话接听环节结束后,曹曙春立即对汇总的问题逐一研究交办,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落实。


2.jpg


针对电话接线中淮安和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反映的“因该公司最近扩大经营购置设备,急需申请富民创业贷款300万元,想到人社部门办理贷款资格认定”,曹曙春一行当即驱车前往企业进行现场会办,相关业务部门通过查看相关申报资料,宣讲解读政策,协助企业填写申请表格,最终完成了现场认定,得到了企业的“点赞”。


3.jpg


期间,曹曙春还接受了市级媒体的现场采访,他表示,人社部门既是民生保障部门,也是经济护航部门。对待群众诉求,始终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今年,局党委更是把2021年确定为“服务管理提升年”,研究出台“八大行动”,一方面通过综合柜员制改革等工作提升服务能力,一方面开展“百人千企”助企等活动切实服务企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人社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政策宣传、扩大知晓范围,简化办事流程、竭力做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工作,为打造我市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人社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朱勇 郑良 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