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人社要闻
看改革开放成就 享幸福晚年生活——我市举办人社系统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13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理论研究会联办的"看改革开放成就享幸福晚年生活——全市人社系统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展览展出由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60余幅,同时展出的还有系统开展民生服务的新闻图片。知名书画家姜筱卉、李德会、干露、陈书国、陈林宝等为展览提供精品。


      
 

这次展览为系统离退休老同志传递快乐、展示才艺、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老同志们感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享受保障健全的养老服务,把欣慰之情化作艺术灵感,用书画摄影等载体精心创作,既陶冶情操,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表现出较强的时代感、创造性和艺术美。经过专家评审,钱淑英、王海涛、张乃芳、何永华、翟浩华、方凌等老同志分获书画摄影一等奖。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刘磊分别致辞,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作者的创作热情给予赞赏,对进一步服务好老同志提出要求。曹曙春、刘磊等还和市文化馆副馆长、市职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干露等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淮安区人社局、洪泽区人社局和金湖县人社局获得了组织奖。开幕式由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树国主持。

曹曙春等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览。他指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既顺应了老同志们对庆祝改革开放的热切期盼,又展示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在展示才情、抒发豪情之余,用深情的笔墨,生动讴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热情抒发爱党爱国的无限情怀。他希望老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市人社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余热"。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研讨活动。与会老同志对人社局党委在政治上、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多方关怀表示感谢,对通过参加展览进行交流表示欣慰。大家畅谈了创作体会,同时表示要用笔墨和镜头传递时代的正能量、抒写人生的夕阳红。陈书国、陈林宝等专家对老干部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表示要配合人社部门为普及艺术作出更大贡献。(胥广福 张志勇 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