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职业技能大赛
关于发布淮安市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项目目录的通知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01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市各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工会、社会团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搭建全体劳动者成长、成功、成才大舞台,提升竞赛品质、塑造竞赛品牌,促进技能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淮安市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现根据申报审核情况,发布《淮安市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项目目录》。

一、竞赛类别

本次发布各类职业技能竞赛52项。根据参赛对象和比赛内容的不同,分为技术技能类和职业能力类两个类型。本次发布目录暂不确定市级一类赛和市级二类赛,根据实际竞赛举办规模确定。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根据竞赛实际举办情况,严格按《关于征集淮安市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淮人社函〔2022〕31号)对相关选手给予激励。

二、竞赛组织

1、目录内主办单位排序第一位的为各竞赛第一主办单位,各竞赛第一主办单位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对大赛的合规性、安全性负责,指导各承办单位积极做好大赛的筹备工作。

2、原则上所有比赛需在9月底之前完成,各主(承)办单位需在竞赛前两周前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印发竞赛方案。

3、需要核发技能等级证书的,于竞赛前45天,向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报送竞赛技术文件,经审核批准后按照技术文件实施,竞赛实施过程中未按经批准的技术文件实施的,不予核发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能力类大赛原则上不予核发技能等级证书。

三、其他事项

1、未列入本次目录的竞赛,如确需举办,可于5月30日前报送举办申请材料,由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研究后增补目录。

2、各竞赛原则上以本行政区域内选手报名参赛为主,市级比赛可覆盖全市各县区。符合参赛条件异地选手报名参赛的,异地选手不得超过竞赛总人数的10%。

3、各竞赛不得收取任何报名费、参赛费以及证书核发等费用。

 

 

附件:2022年淮安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目录

关于发布淮安市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项目目录的通知.pdf


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淮安市总工会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