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赴外人才招聘应聘
相约金秋季 引才再出征丨我市赴北京、天津开展“揽才入淮 共赢未来”人才发展推介会暨产业人才招聘活动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积极响应省“四对接”江苏人才周活动部署,紧抓秋季招聘黄金期,切实服务重点产业企业招才引智,我市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举办“揽才入淮 共赢未来”人才发展推介会暨产业人才招聘系列活动。

10月18日,我市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人才发展推介活动。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友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社局党委委员、人才中心主任唐小青主持推介会,相关学院领导、企业代表、百余名南开学子参加推介活动。

随着淮安城市宣传片的播放,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曹曙春介绍了淮安与天津市、与南开大学深厚的渊源,简要回顾了双方在毕业生就业、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用“六个一”介绍淮安“城市名片”,从经济总量、产业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淮安发展优势,还重点推介了我市新一轮“名校优生”招聘、重点企业毕业生需求、人才优惠政策等。他向广大青年发出真诚邀请,希望更多青年学子能了解淮安、相遇淮安、选择淮安,与淮安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王友江在致辞中表示,淮安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精心出台了干货满满的政策,创新实施了多项引才举措,在多所国内知名高校设立引才工作站,南开大学与淮安的合作也更加务实、深入。南开大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淮安各单位与南开学子交流的平台,推动更多南开学子走向心仪工作岗位,在淮安高质量发展中成就精彩人生,也将充分发挥学校学术科研优势,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战略合作。

会上,曹曙春、王友江共同为南开大学——淮安市引才工作站揭牌。

1.jpg

活动当日,我市分别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召开“政校企”对接座谈会,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生命科学院,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领导、教授,江苏汉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活动,就科研合作、研究生社会实践、人才供需对接等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共识。

座谈活动中,曹曙春和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柳丰林共同为天津大学——淮安市引才工作站揭牌。

2.jpg

活动当日,市人社部门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举办2场产业人才招聘会,除重点参会企业现场招聘外,市人社部门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引导毕业生扫描链接二维码等方式,对2024年“名校优生”招聘进行宣传、讲解。

3.jpg

 “淮安的不少企业与自己学的专业相匹配,了解到学校今天有推介和招聘活动,就抓紧时间过来了,现场还了解到淮安丰厚的人才优惠政策,希望能与淮安牵手、到淮安就业”。招聘会上,许多同学表示提前了解到招聘信息,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认识了淮安、了解了淮安。“免笔试、直接面试是一种创新的招聘方式,还配套了面试途中补贴、就业补贴、生活补贴等支持政策,充分体现了淮安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关爱,我会选择合适的岗位报考”南开大学一名毕业生说到。

据统计,本次天津-北京招聘活动组织17家重点企业,提供90个优质工作岗位,需求人数853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5场产业人才招聘会,企业共收取简历1374份,其中硕博研究生简历576份、本科生简历798份,近万名同学通过校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点击招聘宣传页面了解招聘岗位。(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