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共服务 毕业生就业
淮安市以政策护航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扬帆
文章来源: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青年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护航青年就业路。5月29日以来,淮安市启动“就业扬帆 政策护航”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实现政策应享尽知,助推政策落地见效。

梳理发布政策清单。梳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列明对象范围、政策内容、补贴标准、申请流程等内容,印制“看得懂、算得清”的解读材料并及时对外发布,重点面向在淮大中专院校推送宣传,有效提高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

精准推送政策宣讲。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有机结合,常态开展送政策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依托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建立与失业青年联系渠道,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帮助制定个性化求职计划。用好人社办事大厅、人力资源市场等场景,张贴就业创业宣传海报并发放《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口袋书”,借助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动态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指南、短视频等。以高校就业联动系列双选会为契机送政策进校园,播放淮安市市情才情以及各类补贴政策宣传片,设立咨询台讲清讲透政策。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需求量大的重点企业、厂区,上门开展政策宣讲,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稳定发展预期,吸纳更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

联合投放政策礼包。市人社部门、团市委联合举办在淮大中专院校“校园日”和集体毕业典礼活动等系列活动,开设“留凤建淮”大学生综合服务集市,展示宣传留淮大学生专属就业创业政策,邀请重点企业线上线下提供2683个留淮就业岗位。活动现场发布3万余份“淮安有礼”大学毕业生专属礼包,包括就业创业专属礼包,近2万个见习和就业岗位和留淮来淮就业创业政策文件,交通出行专属礼包,文化旅游专属礼包以及体育运动专属礼包,努力构建大学生留淮创业就业的政策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